83.鼓励快递企业入驻现有电子商务园区,在电子商务园区统筹规划建设快递物流园区或预留适合快递生产作业场地。(省商务厅)

  一、政策信息

  该条政策源自《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吉林省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吉政发〔2018〕22号),第七条“推进园区建设与升级。推动电子商务园区与快递物流园区发展,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提高区域辐射能力。鼓励大型电子商务、快递等企业在省内建立区域性现代化电子商务物流园。引导国家和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与快递物流园区融合发展。鼓励快递企业入驻现有电子商务园区,对入驻园区快递企业给予3年租金减免优惠。规划建设‘区中园’,在电子商务园区统筹规划建设快递物流园区或预留适合快递生产作业场地。鼓励具有区域优势的电子商务企业和传统物流园区结合电子商务、快递企业发展需求改造仓储、分拣、冷链等设施设备,提供具备集中仓储、高效分拣、快速配送、商品展示等功能的仓配一体化服务。”          

  二、承办部门及联系方式

  吉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处  0431-85662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