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允许外商投资企业参与承担各级科技计划项目,外商投资企业同等适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等优惠政策。(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省科技厅、省税务局、省财政厅)

  一、实施方式和办理流程

  省科技厅每年在科技厅网站(http://kjt.jl.gov.cn)发布项目《指南》,在指南中允许外商投资企业申报项目。根据指南相关要求,各单位项目申报人自由申报相关类别项目,通过评审择优立项支持。具体申报流程如下(具体流程以当年度《指南》为准):

  1.申报人申报。项目申报人登陆吉林省科技厅网站,进入吉林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信息系统或直接登陆吉林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网站(http://www.jlkjxm.com),网上填报、上传提交,并经审核推荐后下载打印纸件申报书及其他申报材料,一式3份装订成册,报送推荐单位盖章(初次申报单位及人员需要按照网站提示要求进行注册后填报)。

  2.推荐单位审核推荐。各市(州)或县(市、区)以及高新区科技管理部门会同财政部门对辖区内企业申报的项目进行真实性审核和明确财政拨款属地,由科技管理部门进行网上审核推荐,科技管理部门、财政部门共同在纸件申报书中盖章,并以联合公函形式出具本地区推荐项目的书面意见。项目申报单位提供的申报资料要真实、可靠,项目推荐单位要对推荐项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负责,如有弄虚作假的,要按照有关项目及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承担相应责任。

  3.报送申报材料。推荐单位汇总所推荐项目的纸质申报材料,连同正式推荐公函,送至吉林省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

  4.项目评审。各业务处室组织对申报项目进行形式审查、初评及复评等工作,与省财政厅共同做好财务复核工作,经省科技厅党组审议、“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外网公示、上报省府审批等程序后,最终确定当年度立项名单。

  二、承办部门

  依据项目类别不同,分别由吉林省科技厅各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办理。(具体参见当年度项目《指南》)。

  三、申报条件

  各项目类别申报要求具体参见当年度项目《指南》。

  四、业务处室和联系电话

  综合业务咨询 省科技厅发展计划处 0431-88975536

  纳税服务热线    12366

  各项目类别业务咨询电话详见当年度项目《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