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统筹运用再贷款、再贴现和定向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支持民营企业,安排再贷款额度60亿元,安排再贴现额度50亿元,专项用于支持民营小微企业,每年累计办理民营和小微企业票据再贴现不少于80亿元。(人民银行长春中

  一、政策解释

  再贷款是指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政策精神,对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发放的贷款;再贴现是指人民银行分支机构通过购买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已贴现但尚未到期的商业票据,向金融机构提供融资支持的行为;定向降准政策根据人民银行总行调整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的有关政策执行。关于再贷款、再贴现、存款准备金等货币政策工具及再贷款利率,相关业务按照人民银行总行货币政策要求进行调整和执行。

  二、承办部门

  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

  三、办理条件

  按照人民银行总行再贷款、再贴现、定向降准相关政策工具具体实施方式办理。

  、业务处室及联系电话

  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处  0431-8857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