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选择一批重点民营企业作为联系点,每位省领导联系一个市(州)和10户以上重点县的民营企业。(省工信厅、省工商联)

  90.选择一批重点民营企业作为联系点,每位省领导联系一个市(州)和10户以上重点县的民营企业。(省工信厅、省工商联)

  政策解读

  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由省工信厅牵头,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10个省直部门分别负责协调省领导联系9个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及重点县(市)民营经济工作

  重点开展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稳定重点企业生产运行。引导企业主动应对下行压力,指导制定改革脱困方案,帮助企业开展对外合作和开拓市场,解决产品研发、项目建设、融资服务、要素保障等方面遇到的难题,推动重点企业稳定运行。二是着力推动企业创新和转型升级。引导企业适应新一轮产业变革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大创新投入,推动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提高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精益制造和服务型制造能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三是着力解决营商环境方面突出问题。重点解决民营企业在市场准入、公平竞争、投资审批、行政执法、司法保护等方面遇到的突出问题,帮助解决影响企业发展涉及的规划、土地、环保、安全生产等历史遗留问题。四是着力帮助企业降本减负。重点推动国家和省里出台的有关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税费负担、融资成本、用电成本、物流成本、用工成本及各种制度性交易成本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引导企业加强内部管理挖潜,提高市场竞争能力。五是着力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督促指导各地方政府细化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建立政策落实工作机制,突出解决民营企业发展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让民营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

  二、业务处室及联系电话

  省工信厅民营经济处 0431-8890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