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6日

东北虎豹保护 > 保护历程 > 国家公园建立
来源: 时间:2018-01-19 16:55
打印 | 关闭 |

字号:   大   中   小

|

2016年

  1月26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提出,在大熊猫、东北虎的主要栖息地整合设立国家公园,正式将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建设提上日程。
   4月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领导小组组长、中财办主任刘鹤主持召开大熊猫、东北虎国家公园工作启动部署会,对在大熊猫、东北虎主要栖息地整合设立国家公园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明确以吉林省为主、黑龙江省配合,编制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

  5月30日,吉林省会同黑龙江省共同编制《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并呈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2月5日,吉林省牵头完成的《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上审议通过。 

(责任编辑:潘瑾)
主办单位:吉林省政府办公厅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 吉林省林业厅
协办单位:国家林业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