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6日

东北虎豹保护 > 保护历程 > 国家公园建立
来源: 时间:2018-01-19 16:56
打印 | 关闭 |

字号:   大   中   小

|

2017年

  2017年1月31日,中办、国办联合印发《关于印发〈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的通知》(厅字〔2017〕6号),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进入实质推进阶段。 

  2017年4月19日,吉林省成立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召开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推进会议。

  2017年8月19日,经中央编办批复,国家林业局组建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局、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并在吉林省长春市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国第一个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家自然资源资产和国家公园管理机构正式建立,9月12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吉林片区6个区域管理局挂牌成立。

  2017年10月,作为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保护设施项目子项目,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试点区监测中心建设在吉林省林业厅启动。

(责任编辑:潘瑾)
主办单位:吉林省政府办公厅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 吉林省林业厅
协办单位:国家林业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