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6日

东北虎豹保护 > 动态速递 > 改革进行时
来源: 时间:2018-01-19 16:31
打印 | 关闭 |

字号:   大   中   小

|

汪清县加快推进东北虎豹国家体制试点工作进程

  汪清县加快推进东北虎豹国家体制试点工作进程,具体如下:

  一是成立机构,加强组织保障。成立了汪清县推进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由县长任组长,常务副县长及分管副县长兼公安局局长任副组长,县林业局、编办、发改局及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范围内6个乡镇的镇长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林业局,办公室主任由县林业局局长兼任。县林业局也成立了推进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建设办公室,抽调业务能力强、素质高的人员专门负责此项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改革氛围。通过电视台、林业干部职工微信朋友圈、QQ好友群、手机短信等电子媒介以及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擎天柱广告牌和“我爱家乡 我爱东北虎”未成年人生态道德大讲堂等多种方式,宣传保护东北虎豹以及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知识。

  三是深入调查,夯实基础信息。4月28日,召开汪清县推进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会议,将自然资源资产普查任务落实到有关科局和乡镇。经过县林业局和有关科局、乡镇的初步调查摸底,反复沟通,结合上级部门的反馈意见,经过三次调整,最终形成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资源情况调查成果。

  四是开展专项行动,创建平安环境。利用4月末到5月下旬有利时机,开展清山清套专项行动。对试点区内8个林场和6个乡镇实行网格化划分管理和清理,确保不留死角,实现全覆盖,共出动车辆153台次、出动人员470人次,清理套子53个。对有猎捕前科人员及时梳理并建档备案,下发警示通知书,签订保证书,建立长期监督机制。同时,通过说服教育,使部分猎手由“猎捕人”转变为“清山清套能手”,在专项行动中利用经验优势,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潘瑾)
主办单位:吉林省政府办公厅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 吉林省林业厅
协办单位:国家林业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