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6日

东北虎豹保护 > 动态速递 > 改革进行时
来源: 时间:2018-01-19 16:31
打印 | 关闭 |

字号:   大   中   小

|

天桥岭林业局扎实开展虎豹保护工作

  天桥岭林业局自2008年9月在新开林场首次发现东北豹足迹信息以来,至今已发现野生东北虎豹活动踪迹31处,2015年12月10日首次用远红外线监测相机拍摄到东北虎照片。

  自发现东北虎豹活动足迹起,天桥岭林业局保护东北虎豹工作从未停歇,在宣传教育、清山清套、反盗猎、东北虎豹及其猎物种群监测、基础设施建设、队伍建设、救助及人身财产伤害补偿等方面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设立了宣传牌匾横幅200余块、制作微信广播200余次,发放宣传单12000余份,在天桥岭林业局网站和广播上设立点亮东北虎回家之路专栏,利用电视、网络、微信群、广播等媒介,采取万人签名、宣传日专题宣传等措施,面向社会群众、职工、学校及村屯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辖区居民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明显增强。研究制定了《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办法》、《野生动物保护岗位职责、管理制度》、《考核办法》及《考核细则》,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实行野生动物保护网格化三级管理运行机制,与林场签订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责任状,形成“管、看、检、查、处”五位一体的管理机制,将其纳入绩效考核,从而建立起常态化清山清套运行模式,为东北虎豹和其他野生动物栖息繁衍创造适宜的生存环境。

(责任编辑:潘瑾)
主办单位:吉林省政府办公厅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 吉林省林业厅
协办单位:国家林业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