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6日

东北虎豹保护 > 动态速递 > 新闻动态
来源: 时间:2018-01-19 16:24
打印 | 关闭 |

字号:   大   中   小

|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吉林片区分局成立

   9 12 上午,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局(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吉林片区各分局挂牌仪式在珲春举行,这标志着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建设已经真正落地生根,取得实质性推进,为全面推进试点任务打下牢固基础。
   此次挂牌活动是在按照中央 6 号、 10 号文件以及中央编办、国家发改委联合印发的《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试点实施方案》任务安排和进度要求进行的,吉林片区共成立珲春、天桥岭、汪清、大兴沟、珲春市、汪清县六个局,实行两级垂直管理。

  据了解,根据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试点要求,今年年底前,完成国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整合;明年中旬,完成试点区80%以上国有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和各类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生态功能的重组整合,以及对有关自然资源运营机构的统一管理。根据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要求,今年年底基本完成试点任务,主要是建立管理体制,组建各级机构、明确职责、理顺领导和运行机制,编制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制定国家公园管理制度、管理局内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生态与资源保护制度等;2020年前,根据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结合试点进展情况,正式设立东北虎豹国家公园。(陈沫 魏静)

(责任编辑:高鹤)
主办单位:吉林省政府办公厅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 吉林省林业厅
协办单位:国家林业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