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6日

东北虎豹保护 > 动态速递 > 新闻动态
来源: 时间:2018-04-23 14:49
打印 | 关闭 |

字号:   大   中   小

|

高清 | 东北豹散步视频来了!珲春这里有36只~

  随着珲春市野生动物生存环境的不断改善,以及当地居民对野生动物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的提高,野生动物种群和数量不断增多、虎豹的生活环境渐入佳境,虎豹出没更是成了寻常事。

  近日,记者在珲春广播电视台马鞍山转播台视频监控捕捉的东北豹高清视频中看到,在一片泛白的灌木丛中,一只体格健壮的成年东北豹在镜头下“散步”,虽然仅露面十几秒钟,但东北豹身上及四肢黑黄相间的花纹清晰可见。在另一段视频中,狍子等野生动物也闯入了镜头,它们体态健康,行动活跃,正在悠闲地觅食。

图为视频监控捕捉的东北豹。

  珲春广播电视台马鞍山转播台位于珲春市区南约20公里的中俄边境线的高山上。据珲春广播电视台马鞍山转播台副台长孙鹏华介绍,转播台铁塔下面安装一个摄像头,主要用于保护铁塔安全,每间隔一段时间就要查看一下监控视频。4月18日值班期间,他检查视频影像时发现有东北豹出现,拍摄时间是4月6日7时58分。孙鹏华说,以前马鞍山广播电视转播台周围也发现过很多疑似虎豹的脚印,但没有被摄像设备拍摄到,在转播台摄像头上发现东北豹的视频还是第一次。不过转播台的摄像头曾多次拍摄过马鹿、狍子、野猪光临的影像。

  吉林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野生资源保护处处长高大斌说,从视频看,是一只东北豹。东北豹一般喜欢在高山、山脊的地方栖息生活。从珲春东北虎保护区管理局近几年的检测数据看,现在珲春辖区内,东北虎约有22-24只,东北豹约有36只左右。

(责任编辑:赵丽洋)
主办单位:吉林省政府办公厅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 吉林省林业厅
协办单位:国家林业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