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6日

东北虎豹保护 > 动态速递 > 新闻动态
来源: 时间:2018-12-13 14:25
打印 | 关闭 |

字号:   大   中   小

|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保护生态学重点实验室揭牌

  12月12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保护生态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在北京师范大学揭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出席。

  彭有冬说,新形势下,建立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保护生态学重点实验室,利用空天地一体化生态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开展科学研究和应用示范,将对东北虎豹野生种群有效保护、恢复以及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科学管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也是推进国家公园建设科技支撑的有益探索。建设好重点实验室,要强化3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基础和应用技术研究,整合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科学等先进技术,加强东北虎豹等野生动物的种群生态学、食物链与生态系统稳定性等领域研究,突破关键基础理论,强化成果转化和示范应用。二是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作用,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切实提升实验室成果产出和支撑能力,为其他国家公园建设科技支撑提供示范借鉴。三是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统筹各类资源,大力培养、引进有影响力的科技领军人才,培养和稳定一批技术骨干,带动学科与人才同步发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将加大对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提升实验室建设水平。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保护生态学重点实验室依托北京师范大学和延边大学建立,将围绕生物多样性形成与维持机制这一生态科学问题,重点开展东北虎豹等野生动物的种群生态学、行为生态学、繁殖生物学、保护生物学等领域的研究。(王钰) 

(责任编辑:省林业厅杨昌宇)
主办单位:吉林省政府办公厅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 吉林省林业厅
协办单位:国家林业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