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6日

东北虎豹保护 > 动态速递 > 新闻动态
来源: 时间:2018-12-21 12:02
打印 | 关闭 |

字号:   大   中   小

|

斑羚重现东北虎豹国家公园

  今天上午,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东宁分局传来两段视频影像,12月16日,一只斑羚在东宁分局朝阳沟林场布设的一处远红外相机前悠闲地欣赏着石穴周围的景色,还调皮地在石穴里留下了自己的排泄物。

  巧合的是,就在11月10日,在同一地点,还拍摄到一段东北豹活动影像。

  据东北林业大学猫科动物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姜广顺教授介绍,斑羚又称青羊,是偶蹄目斑羚属的一种高山动物,善于在悬崖绝壁和深山幽谷之间奔走。斑羚(Naemorhedus goral)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被列为濒危物种红皮书易危物种。这次拍摄是近二十年来东北地区首次捕捉到的野生斑羚影像。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东宁分局董春生说:此次拍摄到野生斑羚,说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这两年的保护成效是非常明显的,不仅野生东北虎豹在中国境内的定居种群数量明显增长,连多年不见踪迹的斑羚等珍稀动物也开始出现,这更加坚定了我们保护好绿水青山的信心和决心。(付明千)

拍摄到的斑羚

拍摄到的东北豹

(责任编辑:省林业厅杨昌宇)
主办单位:吉林省政府办公厅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 吉林省林业厅
协办单位:国家林业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