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6日

东北虎豹保护 > 虎豹故事 > 民俗 > 珲春龙虎石刻
来源: 时间:2018-01-22 09:37
打印 | 关闭 |

字号:   大   中   小

|

珲春龙虎石刻

   龙虎阁地处防川景区中、俄、朝三国交界处。其主体建筑底部为堡垒式设计,体现国之边关,顶部为仿古式建筑,体现中华民族传统建筑文化,寓意边关堡垒坚不可摧。龙虎阁共13层,总高64.8米,一楼为防川边防文化体验 ,二楼为防川生态体验 ,三至十二楼为服务功能区和观光功能区。站在观景台上可以饱览三国边境风光,是“一眼望三疆”的最佳观赏点。
    龙虎石刻 位于防川景区龙虎阁内。“龙虎”二字为吴大澂在 1886 年与俄国重勘中俄珲春东部边界之后所题写。石刻高 1.40 米,长 1.38 米,宽约 1 米,重约六吨,为花岗岩质。石刻正面平整,用双钩法镌刻着“龙虎”两个篆字,左下端刻楷书“吴大澂书”四字。“龙虎”二字浑厚有力、气势磅礴,为“龙蟠虎踞”的缩写,寓意誓死保卫边疆,是维护祖国尊严和领土完整的丰碑。
(责任编辑:高鹤)
主办单位:吉林省政府办公厅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 吉林省林业厅
协办单位:国家林业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