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6日

东北虎豹保护 > 全球在行动
来源: 时间:2018-01-19 16:38
打印 | 关闭 |

字号:   大   中   小

|

珲春出版的这个中小学生教材跟东北虎豹有关……

  中小学教材一般都是国家统一制定的。咱们吉林珲春就厉害了,结合当地“特产”——东北虎,专门出了一本教材,都讲些啥,请接着看。

  3月13日,珲春市关工委为使用好由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出资修改,交付中国科技出版社印刷的珲春地方课教材——《我爱家乡 我爱东北虎》,联合市教育局、环保局、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珲春市敬信镇中心校举办教师培训班。全市中小学任课老师三十多人参加了培训班。

 

  会议上,珲春市关工委主任朴炳龙提出了三点要求:

  1.使用新编教材既要坚持创新与发展的原则,又要坚持批判性原则,保证本教材更具科学性、趣味性、完整性、直观性和实践性;

  2.将本教材作为地方课教材的增订本来使用。七八年级利用两年的时间,每学期用四课时授课,让珲春的学生了解东北虎的生活习性、生理特点、东北虎文化及发展渊源、保护东北虎的意义、濒危的原因,以及人虎冲突的处理办法等有一个相对完整的了解。从而达到本教材对青少年进行生态文明教育的根本目的;

  3.要把《我爱家乡 我爱东北虎》这个教材的落实情况纳入到教学工作的考核中。

  会后,与会同志观摩了敬信镇中心校“爱鸟护鸟队”制作并布置喂鸟盒的活动。午餐后到敬信湿地观看了珲春地区最具名气的白尾海雕,还有成群的海鸥、大雁。大家在生机勃勃的敬信平源春天的气息中体会到了自己正在做的“给东北虎一个充满希望的明天”的深远事业!

(责任编辑:高鹤)
主办单位:吉林省政府办公厅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 吉林省林业厅
协办单位:国家林业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