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各地动态

延边州春耕生产进展顺利

时间:2018-05-24 13:05 来源: 字体显示:

  记者从延边州农委了解到,目前,全州春耕生产进展顺利,截至5月23日,全州旱田播种已全部结束,水稻插秧已完成插秧面积的23%。

  2018年,全州农作物播种面积41.3万公顷。为保证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全州抢前抓早、超前谋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春耕生产工作。依托区位优势,以国家轮作试点补助政策为基础,落实以玉米与大豆等作物轮作模式;在水稻主产区大力实施旱改水,扩大水稻种植面积,在保障原有粮食作物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多元化种植,有效降低农产品市场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依托山区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产业,目前全州黑木耳发展到16亿袋以上,非林地栽参面积发展到1000公顷,蓝莓、黑果、山葡萄、五味子等小浆果面积发展到 4600公顷,鼓励农户发展油用牡丹,打造油用牡丹特色产业基地。

  延边州根据春耕备耕需要,全力抓好物资资金筹备工作。2018年,延边州共筹备春耕生产采购资金17亿元,采购种子1.41万吨,化肥15.29万吨。新增农机具1万多台(套),检修维修农业机械近13万台(套),已投入拖拉机6.5万多台、播种机3.8万台(其中免耕机950台),机耕水平达到81%、机播水平达到88%以上。  (李思宇)

责任编辑:丁晓云[打 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