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各地动态

长岭县现代农业综合效益和农民收入实现双增

时间:2019-01-11 17:58 来源: 字体显示:

  2018年,长岭县不断强化农业基础地位,坚持不懈转方式、调结构、促升级,“三农”工作开创可喜新局面。

  特色农业效益不断彰显。优质有机谷子、天野无公害小冰麦等绿色农业基地建设扎实推进,三樱椒、香瓜、花生等特色作物面积持续增加,超额5倍完成省里下达的大豆种植任务,绿色农业基地发展到12.5万亩,“三品一标”认证品种达82个24.7万亩,“炭泉黑豆”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以兴源合作社为代表的棚膜经济发展迅速。全县新建温室大棚496.8亩,省级棚菜园区达到10个。

  农业生产条件持续改善。新打大小农田井3673眼,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8万亩,井控面积达到227万亩。实施土地占补平衡项目1.2万亩,建设高标准农田10.2万亩,改造农村低高压线路435千米,硬化村屯道路288公里,重点贫困村自然屯通硬化路率达到95%。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177个,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52户,农产品加工销售收入实现140亿元,安置农民工就业5000多人。农业机械化水平逐年提高,农机总动力达到178万千瓦,机械化综合作业水平达到91.5%。

  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新建标准化牧业养殖场40个,总量达到670个。牧业产值达到85亿元,同比增长6.3%。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处置扎实有效。面对突如其来的非洲猪瘟疫情,全县干部群众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沉着应对,科学防控,经过42天的执着和坚守,疫情彻底解除,防控工作取得全面胜利,打赢了一场保障全县牧业安全的阻击战。

  农村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和国有林场主体改革基本完成。玉米、水稻生产功能区和大豆生产保护区划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农垦改革在全市率先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完成清产核资任务。县社综合改革经验在全省推广,长岭县社被授予全国供销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县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和193个村级服务站投入使用,兴源合作社天猫旗舰店、吉松岭京东旗舰店上线运营,吉松岭南京名优特产品营销中心注册成立,入驻企业30多家。2018年,全县网络零售额达到1.1亿元,同比增长25%。

责任编辑:丁晓云[打 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