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各地动态

白山市全力推进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建设

时间:2019-01-15 19:12 来源: 字体显示:

  围绕发展互联网+、休闲农业、品牌培育等新产业新业态,白山市不断加快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建设。

  推进“互联网+长白山特产”新业态。国礼人参白山馆汇集全市名特优产品,通过“长白山农特产品供应链”体系,打造世界级长白山农特产品展示平台。依托线下邮乐购店、线上邮乐网平台,打造农村电商特色品牌。目前,全市线下已建立邮乐购店555个,农村覆盖率超过20%。

  实施品牌战略。以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为引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成功完成白山·湖州城市对接。相继成功举办了“2018年湖州名特优农产品新春大联展”“浙里有粮缘”“湖州·长白山特产总汇”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推介活动。成功签订了白山·湖州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实现了“长白山珍品走出去、湖州现代农业先进理念引进来”。目前,全市认证“三品一标”企业或单位48户,认证产品147个。

  大力发展休闲旅游农业。大力发展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养生养老、创意农业、农耕体验、乡村工艺等新产业新业态。2018年,新增省级休闲旅游农业企业18户,培育创建国家级休闲旅游农业企业6户,目前全市休闲旅游经营主体个数达598家。其中,临江市坡口村的“千家旅舍”和抚松县沿江雪村的“共享民宿”开创了全省休闲旅游业新模式。

  

责任编辑:丁晓云[打 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