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各地动态

通化县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时间:2022-11-24 11:17 来源: 字体显示:

  近年来,通化县认真贯彻关于“四好农村路”工作指示精神,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科学规划,优化布局,克难攻坚,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快构建“四纵三横”农村路网主框架,助力农村公路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安全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作为“四好农村路”国家级示范县,通化县始终保持创建时的“干劲”,全力争创时的“狠劲”,持续改善和提升全县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四好农村路”基础更加夯实。年累计投入19700万元实施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全县农村公路优良中路率达到85%,通屯硬化路率达到100%,建制村通客车率保持100%,农村公路运输基础设施环境有了较大提升。

  借助农村公路改造之机,将农村公路的路田、路宅分离等作为各乡镇、村申请农村公路改造项目的前置条件。两年合计配置和改善农村公路附属设施570公里,其中新设置路边绿化树7.6万棵,绿化里程735公里,边沟1100公里,植树台1100公里。一条路就是一处风景,职能部门持续开展农村公路春秋整治工作,以贯彻落实路长制为契机加大路域治理,开展“亮剑”、百日攻坚等行动,为全县百姓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以“助春耕,助秋收”为主题的助民活动,为全县农民顺利春耕、秋收保驾护航。

  平坦笔直的公路让百姓感受到了出行的方便,在“四好农村路”的推进过程中,通化县极力扩大“四好农村路”的外延,在实施农村公路改造过程中,注重将项目与当地资源、产业、城乡建设发展需求和人民的所盼所想密切联系,将每一条路都建设成助力乡村发展的“资源路”、人民致富的“产业路”、推动农村特产走出深山的“特色路”和加快城乡共同发展的“快速路”。省级“最美农村公路”通石线(东胜至老岭段)现已成为“网红”线路,在该线路的带动下,2022年石湖镇年接待旅游人数达1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50万元,带动农民增收300万元。今年的农民丰收节在西江镇成功举办,虎西线被评为通化市“美丽农村路”。

  为了让农村人员“活”起来,让城乡物流“动”起来,通化县实行了“客货邮”一体化,在客运站设立了物流服务中心,在全县设立了15个乡镇物流服务站,农村物流服务点161个,为农村物流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累计邮寄快递5.1万件,在真正意义上实现“老百姓足不出户,买卖全国”的目标。

责任编辑:吉林省农业农村厅_丁晓云3[打 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