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各地动态

抚松县黄家崴子村:非凡十年壮美画卷

时间:2022-11-25 09:44 来源: 字体显示:

  抚松县仙人桥镇黄家崴子村坚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按照“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多元发展”的思路,不断创新发展模式,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促进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物质基础和经济保障。

  黄家崴子村坐落在山坳里,以前因为交通不便,村里香甜可口的粘火勺只能作为乡亲们的主食干粮。10多年前,乡亲们看着每天穿村而过的火车就在想,要是能在这儿停上哪怕一分钟,坐上火车就进城卖山货了。在村领导的积极争取下,黄家崴子村终于有了这全国闻名的“一分钟车站”。

  以前黄家崴子村,人均耕地不足2亩,仅靠种植普通粮食作物和出售土特产,温饱可以,但致富不足,想要奔小康,还得发展产业。村党支部带领村民从种露地蔬菜到用木头做大棚,再到铁架子棚,现在则是半地下温室,随着技术的引进,收益逐年递增。每个大棚需投入3万块钱左右,一年能生产两季正规菜,一茬叶菜,一年收入5至10万。现在全村有100多栋大棚,温室大棚有36个。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这给当地村支部指明了方向。村支部书记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力打造红色党建、特色产业,让乡亲们日子越过越好,让黄家崴子村真正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走出黄家崴子村,感受最深的是这里蓬勃向上的力量。这种力量看似无形,却无处不在。坐在敞亮的新房里,它是人们对幸福生活的赞叹;走在面貌一新、充满特色的村庄里,它是人们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不管是谋划全村工作的党员干部,还是勤劳踏实的村民,都有着一股只争朝夕、奋力向前的干劲。我们相信,这种蓬勃的力量,将为黄家崴子村提供不竭动力,让这里的小康路越走越宽广。

责任编辑:吉林省农业农村厅_丁晓云3[打 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