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进展

省政府召开专题会商会研究部署当前抗旱工作

时间:2018-05-23 09:53 来源: 字体显示:

  在春耕关键期,我省中西部地区受降雨少、气温高、大风多的不利因素影响,出现严重旱情。5月21日,省政府召开抗旱专题会议,分别听取省水利厅关于我省当前抗旱工作情况、省农委关于当前农作物播种出苗和抗旱情况、省气象局关于春播以来气象条件分析和未来十天天气预报、省财政厅关于抗旱资金申请情况的汇报,分析研判抗旱形势,安排部署抗旱工作。

  会商指出,出现的降雨过程,部分耕地旱情可能有所缓解,但也不能盲目乐观。在前段抗旱工作的基础上,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水利部门要组织受旱地区启动所有灌溉设施,及时进行灌溉,因地制宜增打抗旱水源井,努力增加抗旱水源,扩大浇灌面积,最大程度地发挥水利工程作用,努力减少灾害损失。各级气象部门密切监测天气变化,紧紧抓住5月22日至23日这次降水过程,最大限度实施好人工增雨作业,努力提高增雨效果。各级防指要密切关注旱情发展趋势,及时组织会商研判,有针对性作出安排部署,督促指导各项工作落实。各级气象、水利、农业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雨情、水情、旱情监测,准确掌握旱情动态,为指挥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各级农业部门要组织农业技术推广人员,搞好田间农艺技术指导服务。要做好抗旱保苗宣传工作,形成良好的抗旱保苗舆论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客观报道各种抗旱措施取得的效果,特别是保护性耕作取得的实效,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抗旱保苗工作和农业新技术的认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全力做好抗旱各项工作。要及时向国家有关部委报送信息,客观、准确反映我省旱情,积极争取国家给予资金支持。要加强对旱情动态评估,适时启动抗旱应急响应。 (曾庆伟)

责任编辑:丁晓云[打 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