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进展

我省水稻育种取得重大突破

时间:2018-09-26 09:23 来源: 字体显示:

  从吉林农业大学获悉,该校农学院副教授马建选育的水稻新品种“吉农大1041”,副研究员凌凤楼选育的水稻新品种“吉农大521”“吉农大531”,通过2018年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以上三个水稻新品种米质分别达到国标一级、部颁一级和部颁三级标准,产量分别比对照品种增产5.17%、7.23%、6.91%,三个新品种抗稻瘟病等主要病害都达到中抗级,是集优质、高产、抗逆于一身的优质水稻新品种。

  三个水稻新品种的选育成功,实现了吉林农业大学国审水稻品种零的突破,在农大作物育种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其大面积推广对于从根本上促进我国稻米产业发展、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加快我省水稻种植结构调整,实现吉林稻米“好吃、营养、更安全”的发展战略也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缪友银)

责任编辑:丁晓云[打 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