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进展

李悦副省长到吉林市调研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

时间:2018-10-16 13:33 来源: 字体显示:

  10月12日,副省长李悦带队到吉林市调研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她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自觉性和主动性,立查立改,扎实开展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

  大棚房是以农业设施为名进行的违法建设,主要危害在于破坏农业生产、侵害农民利益、违反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危害国家粮食生产安全。

  当天,李悦一行来到永吉县口前镇四间山湾生态农业园调研大棚房清理整治情况。在四间山湾生态农业园,李悦实地察看了园区整体布局、各类设施、经营项目和西红柿、草莓等特色产业种植基地,详细询问园区建立时间、占用土地性质、备案审批等问题,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园区情况的汇报,并同投资者和经营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李悦指出,大棚房问题,关系到保护耕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保护农民利益和发展机会。清理整治大棚房,是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维护土地管理利用秩序的重要举措。要认清大棚房的危害,依法依规细致排查设施农业项目,扎实抓好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要进一步提高自觉性和主动性,对能够认定为违建的,要马上行动,立查立改,彻底消除违法状态,并尽快恢复生产功能,真正做到农地农用,还地于农。

  李悦强调,在扎实抓好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的同时,要树立信心,真抓实干,大力促进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陈 彦)

责任编辑:丁晓云[打 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