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我省全面启动“吉林一号”卫星在农业农村领域的应用

时间:2016-06-07 14:40 来源: 字体显示:


  5月27日,吉林省农业农村领域与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吉林一号”卫星应用合作签约仪式在长春举行,此举标志着“吉林一号”卫星在我省农业农村领域的应用工作正式全面启动。省政府副省长隋忠诚、省政府副秘书长于强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省农委主任李国强、省林业厅厅长兰宏良分别代表本部门与长光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5年10月7日,我省成功发射了“吉林一号”商业卫星组星。长光卫星可为农业估产、农业资源普查、作物长势监控、土地确权、生态环境监测、防灾减灾及林业、环保、水利、牧业、粮食、气象、民政等行业提供资源调查、监测和应用服务。为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对我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具有里程碑意义。

  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家从事卫星研发、生产到提供遥感信息服务的全产业链的商用遥感股份公司。2015年10月7日,公司研制与运营的“吉林一号”主星成功发射,开创了我国商用卫星应用的先河。半年来,四颗卫星已累计执行2000余次成像任务,提供了大量高品质遥感数据,公司计划到2030年前,建成由138颗卫星组成的吉林一号星座,将具备全天时、全天候,全普段数据获取和全球任意点10分钟内重访的能力。

  据了解,在农业方面,根据吉林省农业发展规划、吉林省农委关于建设现代农业的相关要求,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重点在农业生产、园艺特产、农业生态环境监测、农业机械化、农业市场监测预警、土地确权与农村金融等方面开展技术服务,提供相关产品和应用系统。

  王峻岩副主任出席签约仪式。  (丁晓云)

责任编辑:丁晓云[打 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