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通化市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07 02:07:00 来源:

  5月5日上午,通化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是推动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的现实需要。全市上下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增强做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采取有力举措,加快补齐短板,确保我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三年行动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整治目标任务。各地、各部门要科学做好村庄规划编制,坚持全域统筹,坚持实用性,坚持文化传承与差异化发展,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有规可依。要全力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重点是抓好“三清一改一建”,落实好“五项”清洁、清理“十堆”、拆除“八项”多余建筑物、处理好“五种”与农业生产相关的废弃产品、治理好“八乱”等各项任务。要扎实开展农村“厕所革命”,科学确定建设模式,落实保障措施,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要有效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梯次推进农村污水治理,持续加强和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对标对表,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细化工作举措,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按时按质收官交账。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加强队伍建设,完善投入机制,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姿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绘就通化幸福和美乡村新画卷。

  会上,通化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