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四平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7-15 10:10:00 来源:

  7月5日,四平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议在双辽市召开。

  会议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能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取得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阶段性成效。但对标先进地区,对标省、市既定任务目标仍存在村庄规划编制滞后、村庄清洁行动进展不均衡、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建立不完善等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扛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份政治责任,坚决把这场硬仗打赢打好。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各地各部门必须认真自查自检,晒晒成绩、找找差距、摆摆问题。重点抓好农村垃圾治理、农村厕所改造、农村污水处理厂建设、村庄规划编制、村庄清洁行动等方面工作,汲取中央环保督察、脱贫攻坚巡视在全省各地检查中的教训,绝不能敷衍塞责、更不能弄虚作假,要把工作做扎实,经得起上级督查和实践检验。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亲临一线、亲自研究、亲自督战、亲自部署、亲自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推进机制。各职能部门要勇于担责,主动作为,对待工作不讲条件坚决执行、不搞变通坚决贯彻、不打折扣坚决落实。县里要加强对乡(镇)和村级的调度指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出成效。农业农村局要会同两办督查室、各相关部门定期开展督查检查,切实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上,双辽市负责同志介绍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经验做法;梨树县、伊通满族自治县、铁东区、铁西区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