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宽城区:完成改造农村卫生厕所1230座
发布时间: 2019-12-09 02:17:00 来源:

  截至11月底,长春市宽城区用两个月时间,完成改造农村卫生厕所1230座,已完成2019年计划数的70%,农村改厕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过去的农村厕所是土坑垫上两块砖,三尺土墙围四边的旱厕,夏天苍蝇多,冬天无从下脚。通过改厕,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宽城区兰家镇东道村党支部书记曲宏辉说。

  为了高质高效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宽城区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在前期走访调研、征求民意的基础上,以“厕所革命”为契机,选出8个村作为重点,为全域推广打下基础;以村民意愿为基础,结合各村及村民实际,由村民自主选择改厕模式,统一设计、统一购料、统一施工、统一验收;以政府采购为平台,引进优质社会企业,聘请监理单位,严把材料关,确保改造一处、成功一处;以村民满意为标准,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并督促改正,确保完成一户、过关一户。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