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东丰县“厕所革命”提挡升级谱写“美丽乡村”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19-12-09 02:35:00 来源:

  “小厕所、大民生”,厕所的提挡升级也成了一个地区文明程度的标志。今年以来,东丰县开启厕所革命新“厕”略,不断加强厕所“硬件”改造,积极推进农村户用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进一步提高农民的生活品质,让他们如厕更加方便。

  “这辈子没想到能用上这么好的厕所。”猴石镇增和村一组村民王福录告别了过去“一个土坑两块板,三尺土墙围四边”的农村旱厕。刚刚建设完成的无害化卫生旱厕虽然在室外,但不用他自己花一分钱,而且还美观大方、干净卫生。

  今年,东丰县按照全省“宜水则水,宜旱则旱,以旱为主”的要求,采取ECO厕所和无害化卫生旱厕两种模式推进“厕所革命”。猴石镇将全镇水源地上游二级保护区涉及的三个村19个组进行整村推进,结合东北天气实际情况,积极实施无害化卫生旱厕建设,采用堆肥式非水冲旱厕技术统一规格、统一标准建设完成,从根本上改变了过去农村旱厕造成的环境污染、传染病多发、村容村貌差等问题。

  目前,全县ECO厕所已全部安装完毕,无害化卫生旱厕改造预计在12月底全部验收完成。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