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梅河口市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冬春战役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 2019-12-19 10:21:00 来源:

  12月11日下午,梅河口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冬春战役工作推进会议,通报督查暗访各乡镇(街)冬春战役工作落实中存在的有关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要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打赢村庄清洁行动冬春战役,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具体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坚定做好当前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始终保持危机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各部门单位要对标验收指标,主动认领任务、全面分工负责。各乡镇(街)要全力以赴,集中整治,确保工作成效。

  二是聚焦关键领域,全力打好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冬春战役。坚持全面铺开、全面整治,营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的强大声势,使全市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坚持高标准要求,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要严格按照省里制定的20条村庄清洁整治标准,认真落实各项具体要求,存在问题短板的,要不折不扣地抓好对标整改。

  三是多策并举,切实扛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重大责任。农业农村局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当前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当成中心任务,发挥统筹协调重要作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展开,注重强督实导,采取明察暗访、重点巡查、现场督查等多种措施,开展常态化巡查督查,落实“三个一”工作机制,特别是对一些重点区域和反弹问题,要及时予以通报批评;对工作不力的,要追责问效,更好的推动工作开展。

  会议强调,村庄清洁行动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有主责意识,通力协作、合力推进,要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盯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的新目标,坚守农业农村工作的初心使命,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稳中求进的工作举措,坚决打好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冬春战役,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把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在全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在城乡融合发展上先行示范,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