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九台区波泥河街道连道湾村:整改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19-12-09 02:18:00 来源:

  自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九台区上下连续奋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整治工作开展还不平衡,垃圾乱扔、柴草乱垛、私搭乱建整治不到位等脏乱差现象在一些村屯还大量存在。近期,通过明查暗访曝光了一些落后村,问题曝光后,全九台区各乡镇、街道迅速行动起来,坚决打赢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

  近日,九台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暗访曝光了波泥河街道连道湾村7社8社存在垃圾乱倒,柴草垛和玉米楼子未迁出村,散养牲畜粪便乱倒等现象。问题曝光后,波泥河街道党工委及连道湾村高度重视,立即召村委班子会议,落实责任分工、研究整改措施和方案,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具体工作中,连道湾村村在波泥河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把支委成员分成工作小组,分别带领工作队深入事涉区域,调集垃圾转运车等大型机械,针对主要部位和地段进行清理和整治,重点对垃圾乱倒,占用公共空间的柴草垛和玉米楼,散养牲畜粪便乱倒等现象进行集中清理。通过对全村上下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和全力整改,目前连道湾村人居环境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到目前为止,全村共清运垃近100吨,迁出占用公共空间玉米楼子28处,柴草垛7处,对禽畜散养问题进行了规范圈养。

  连道湾村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改工作中立查立改,通过整改工作的有效实施,不断总结经验、补齐短板,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