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九台区纪家街道全力打造人居环境整治“标兵村”
发布时间: 2019-12-09 02:18:00 来源: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九台区纪家街道始终按照九台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安排部署,多措并举、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统筹发展,集中打造人居环境整治“标兵村”取得显著成果。

  走进纪家街道石家村,平坦通畅的环村公路,干净整洁的农家院落,优雅的人居环境,处处彰显着村落的和谐有序。作为纪家街道重点打造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兵村”,石家村以打造清洁整齐村庄为目标,始终坚持开展乡村净化、美化、绿化、亮化、序化工程;采取有效措施,由村班子成员包保到户,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村民携手共建美丽家园,让全村百姓成为自治共建的宣传员和践行者;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使村庄整体绿化美化、道路、边沟整齐划一,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把该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如今石家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村民自治,绿化、美化、亮化不断提升,村民保护环境意识不断增强,村屯环境越来越好,为当地百姓打造出宜居、和谐的人居环境。据了解,自2018年起,石家村在打造人居环境整治“标兵村”工作中,新建水泥路22公里,栽植各类绿化树1500余棵。同时,石家村以庭院经济增收为切入点,以环境卫生整治任务为着力点,切实增强村屯净化、绿化和美化,使村民自觉维护了周边环境卫生,村风民俗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