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前郭县套浩太乡村屯环境整治“四到位”
发布时间: 2019-12-11 02:16:00 来源:

  前郭县套浩太乡有7个村民小组,22个自然屯,辖区内有龙坑水源区。今年以来,按照前郭县委要求,结合实际开展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建立了长效保洁机制,村庄环境整治取得了根本明显的变化,赢得了广大群众和村民的理解支持,改善了村容村貌,为建设美丽乡村共筑幸福家园打下坚实基础。

  领导组织到位。成立专门的村屯环境整治领导小组,确保每个村屯都有包村干部,组织协调村屯卫生整治,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宣传发动到位。套浩太乡包村领导和“两委”一班人把垃圾治理工作当做今年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了乡村专题会议、村组干部会、全体党员代表会,表明治理垃圾的决心,统一了思想,取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广泛支持。

  集中行动到位。由于多年来没有开展集中整治,垃圾围村,无处不见。为了以后的长期保洁打下良好的基础,套浩太乡包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带领全村党员、村组干部、保洁员开展了一次历时十天的“垃圾治理大会战”,先后投入资金200余万元,动用机械50台,投入劳力600人次,对全乡主街路两侧、龙坑水源地两侧、各村屯农户房前屋后等各处的垃圾进行全面清除,垃圾成堆的现象得到彻底根治。

  长效机制到位,稳定保洁队伍。该村配齐了七名保洁员,制定了保洁员管理制度,签订了保洁合同,还发动村民自觉加入该组织,做到全民参与进行义务清理,实行垃圾定时清运。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