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黑石乡叉鱼河村依靠发展养牛产业致富
发布时间: 2019-12-11 02:17:00 来源:

  敦化市黑石乡叉鱼河村村民充分发挥技术优势,通过大力发展养牛产业走上致富道路。

  叉鱼河村是一个传统黄牛养殖专业村,村民养殖黄牛有着比较丰富的技术经验。该村共计100余户村民,其中有47户村民多年来一直从事发展养牛产业。日前,记者走进该村看到,许多村民家中都建有塑料养牛暖棚,暖棚内黄牛头头膘肥体胖。据村干部介绍,该村今年共计存栏黄牛2000多头,其中出栏黄牛600多头,经济收入可观。

  该村新型现代农民养牛专业合作社养牛青年状元隋建国,现已自养自繁黄牛200头,年创收达到80多万元。在他的带动下,全村黄牛养殖管理由过去的粗放式散养向育肥式圈养升级,并逐步实现黄牛养殖产业规模化、规范化、品牌化经营,既大幅度地提高了黄牛养殖经济收入,又通过养殖黄牛积造农家肥,促进了全村绿色玉米、大豆的优质化和高产化。今年,该村村民人均收入预计可达到近2万元。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