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这样的生活还图啥!”
发布时间: 2019-03-14 06:47:00 来源:

  在通榆县什花道乡襄平村,目之所及,整洁宽敞的马路、铺设整齐的彩砖、色彩鲜艳的宣传画和一栋栋崭新的楼房,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显眼。

  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土地流转、易地搬迁、志智双扶……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通榆县什花道乡周密部署,通过有力措施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一项项脱贫举措不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襄平村所有贫困户均加入了启源种养殖合作社,相关种植养殖产业由合作社统一种植经营,年底按户按人口分红。土地流转在襄平村也进行得十分火热,襄平村全部耕地都流转给了吉运集团,自2017年开始,每人每年得到土地使用费用,人均年增收近3000元;吉运集团还为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进行种植饲草和喂饲牲畜等工作,使每人每月收入3000余元。在易地搬迁方面,村里已有170户村民搬上新楼房,还有很多人拿着剩下的钱到县里买房。住上楼房后,当地能源部门每年为每户报销1000元取暖费,大大减轻了村民的经济负担。文化活动方面,文化活动室,体育健身器材,扭秧歌、跳广场舞……各个场所十分热闹,各种活动火热进行。在志智双扶方面,入户宣传政策、张贴标语、村屯环境整治、四道家庭评比、学习村规民约……一项项举措不断提升着村民的整体素质,丰富着全村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村民黄殿生住了几十年土房,他对记者说:“现在不用烧炉子屋里就暖和了,不用搂柴火饭就做好了,一按电钮电视电灯啥都亮了,这样的生活还图啥啊!”说到这,黄殿生脸上露出了灿烂纯朴的笑容。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