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红庙村拓宽“来钱道儿”
发布时间: 2019-12-26 03:09:00 来源:

  “过去家里吃个鸡蛋都要看院里母鸡的脸色,大家谁也没想到现在能入上股,在养鸡场里工作了。还有那蓝莓过去也就听过,现在我们自己也种上了。”16日傍晚,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榆树市恩育乡红庙村村民赵令柱从村里的养鸡场下班,赶回家给有残疾的妻子做饭。

  为了让红庙村贫困户脱贫不返贫,村里帮助所有贫困户都入股了蓝莓、草莓种植和养鸡场项目,有劳动力的还能务工,这“两种一养”的方法就成了村子每年保证定期分红的产业项目。“自从村里的扶贫产业变多了,我能跟着干的都去干了,现在冬天活少,开春后就要跟着种蓝莓了。”赵令柱说。

  红庙村党总支书记赵常军说,村里的养鸡场是市热力集团替贫困户入股到榆树市嘉晟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每年能给贫困户10%的红利,到手能有8000元左右。“主要它一年四季都在运转,啥时候也不影响生产。”贫困户除了能拿到分红,还可以到养鸡场打工,每个月额外收入1500元。

  2017年,红庙村利用国家扶贫资金创立了榆树市春诺蓝莓种植合作社,现种植5公顷蓝莓,并且还间种了草莓。

  如今,红庙村里61名贫困户人人有活干,年年有增收,现已全部脱贫。目前,村里正计划扩大养鸡场规模,鸡存栏从3.5万只增加到5万只。同时,利用榆树市蓝莓种植面积少,发挥蓝莓产业优势,重点打造蓝莓品牌,争取在村里建造一个蓝莓加工厂,将三产融合,提升经济价值。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