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小小“软枣子”成为扶贫助残“金果果”
发布时间: 2019-12-26 03:23:00 来源:

  年末岁尾,本该冬闲的时节,图们市凉水镇迎花村却是一派繁忙。记者看到村民正在大棚里忙着松土、施肥,“这是俺村的软枣猕猴桃种植基地,是村里残疾人脱贫致富的‘宝地’。”

  迎花村常住人口16户24人,其中残疾村民有5人。整村虽已在2017年实现全体脱贫,但无集体经济支撑,整体呈现涣散状态。“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激发村民及残疾人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扶贫工作队结合实际,决心立足产业开发,鼓舞全村决胜脱贫攻坚士气。”村第一书记李玉强介绍说,今年7月,迎花村通过协调市内多个部门,争取到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8万元,建起了软枣猕猴桃产业项目。

  “软枣猕猴桃在本地又叫‘软枣子’,富含维生素C,对维护心脑血管健康有良好效果。”李玉强说,在项目考察初期,他发现平日里不常吃到的山味“软枣子”,销售市场十分广阔。不仅如此,迎花村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特点恰好适宜其生长,种苗成活率又高,就将其引进到村里。

  “ 该项目占地2000平方米,分5座种植大棚,共育有软枣猕猴桃400余株。”李玉强说,项目丰产后预计每年可为村集体增加10万元收入,带动村内2名残疾人就业,辐射周边村屯10名残疾人每年预计增收4000元左右。今年11月,图们市委、市政府又根据产业项目带动残疾人就业情况,将该基地列为市级残疾人扶贫基地,并拨付3万元用于扩大经营。

  “有了各级各部门的鼎力支持,我相信这小小的‘软枣子’定能成为迎花村扶贫助残的‘金果果’!”村民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