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打响环境整治战谱出乡村变奏曲
发布时间: 2018-06-11 08:10:00 来源: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民幸福指数,近日,洮南市洮府街道开展村屯环境大整治活动,对全乡10个行政村、34个自然屯进行地毯式的综合整治。

  强化组织保障。洮府街道成立了村屯环境整治检查验收领导小组,并将参加活动的人员分成小分队,分组包户,每小分队7至14人,包保8到10户。

  强化目标保障。围绕“清、拆、治、评”整治村屯环境,达到村容整洁的目标,全面清理路边沟边、房前屋后陈旧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废物等。拆除破旧有碍观瞻的破旧棚子,拆除无人居住的危房、烂房,拆除已享受危房改造后的“无人房”,拆除残垣断壁。突出家居环境整治,房前屋后净、院内净、屋内净、厕所净。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开展移风易俗好家庭、美丽庭院、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新乡贤各类典型评树活动。

  强化人力保障。参与环境整治大战的有洮府街道机关干部、基干民兵、入党积极分子、洮府青年农民学校学员、洮府街道中心小学教职工、洮府志愿者等90余人。

  强化机制保障。街道党工委要求各分队对任务落实情况实行日汇报制,检查验收领导小组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根据完成效果进行奖惩。另外,注重发挥农民主人翁作用,最大限度发动群众参与,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推动”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自觉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在村屯重点路口悬挂条幅。建立洮府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微信工作群,将每天的工作进展图片和视频发送到微信群里,大家相互监督、相互学习,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鞠淑萍)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