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驻村干部尽心尽力 福利村焕然一新
发布时间: 2018-12-17 02:34:00 来源:

  今年以来,安图县科技局、县政府办驻村干部坚持用情走访农户,用心服务群众,通过抓党建、抓项目、抓民生,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为包保村明月镇福利村谋发展,为群众谋福祉,赢得了群众的由衷称赞。

  福利村共有贫困户55户116人。今年6月,县科技局、县政府办包保该村后,驻村干部把“家”搬到了村里,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增进感情,了解和掌握群众脱贫致富的真实想法。

  为破解村民养殖达不到规模、单一销售渠道较窄、致富无门路的问题,驻村干部从县残联争取了3万元帮扶资金,组建成立了福利村聚鑫家庭农场,并且争取扶贫资金为村里每户村民发放了鸡雏,带动了贫困村民发展庭院养殖业,增加村民收入。同时,在县科技局帮助下,为村合作社向州科技局争取科技项目资金10万元,解决了项目资金短缺问题。

  贫困户季佃欣老伴因脑血栓住院,高额的治疗费用使本就困难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驻村干部了解情况后,主动协调县卫计局争取了政策帮扶,减免了大部分医疗费用,并与县民政局衔接,为其争取办理了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确保了季佃欣一家的基本生活。今年以来,驻村干部先后帮助村里3位无行动能力的残疾贫困户购买了轮椅,让他们的出行不再是难题。

  福利村近半数村民居住的是泥土房屋,在去年“7·21”洪灾中,部分住房被洪水浸泡,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驻村干部积极协调县民政、住建、房产、明月镇政府等部门,为全村33户危房户争取了沉降房建设指标。目前,新房大多数都建造完毕,居民已陆续入住。

  为改变村内白色垃圾遍地、生活垃圾乱扔、乱放等状况,驻村干部从县城找来钩机,在山沟里建立了临时垃圾回收站,并争取帮扶资金为村里购买了30个垃圾桶,安置在各个角落,对村民生活垃圾进行集中处理,同时,为全村村民争取院子围栏3600延长米,改善了村容村貌。   (董立志)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