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英安镇“庭院经济”让百姓的腰包鼓起来
发布时间: 2019-09-09 02:27:00 来源:

  “种子不用我们花钱买,包保单位和党建指导员还帮我们种、帮我们收,企业回购玉米后,一分钱不差地给我们结账。感谢党的好政策!”8月30日,拿到“庭院经济”分红的珲春市英安镇双新村贫困户金元植开心地说。

  今年,英安镇总结去年“庭院经济”的经验,与珲春市农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以“一镇一品”的形式引领贫困户种植甜玉米。同时,企业还建设了冷库,实现了种植、收购甜玉米与集中制作、制冷储藏、销售一体化。

  英安镇人大主席方茜说:“经过协商,企业为我镇132户贫困户无偿提供甜玉米种子、种植技术以及运输车辆,对我镇的‘庭院经济’给予了大力支持。”同时,各包保单位也在种子的发放和甜玉米的种植上出了力,各村党建指导员还认真学习了甜玉米的种植技能,在种植过程中对贫困户进行指导。

  珲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双新村党建指导员董恩宇说:“双新村每个贫困户种植甜玉米400平方米。企业的回收款加上国家的‘庭院经济’补贴,每个贫困户可收益2500元左右。”

  珲春市农丰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曲佳军说,为了扶持农村发展庭院经济,助力精准扶贫,该企业与英安镇、哈达门乡等乡镇合作种植甜玉米。这种甜玉米品种好、抗倒伏、收成高、生长周期短,不仅容易种植,吃起来还十分甜糯。玉米结棒后,企业人员到贫困户家无附加条件地收购,并现场交付收购款。今年,该企业共收购甜玉米10万余棒,向贫困户总计付款4万余元。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