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四平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助力团山子村开展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 2019-09-09 02:37:00 来源:

  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步伐,精心打造美丽乡村典范,自孤家子镇团山子村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以来,四平市公安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紧紧围绕孤家子镇党委和政府的工作目标,积极协助该村三委制定美丽乡村总体规划布局,多举措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受到村民普遍赞誉。

  开展广泛宣传 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工作队高度重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抓好环境卫生整治落实。

  他们通过村委会广播及宣传栏、宣传车、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工作,倡导村民爱护环境,共同维护环境卫生,以点带面,扩大影响范围,提升群众主观能动性,形成全民动员、人人动手、团结协作的工作局面,营造出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精心组织实施 稳步推进环境整治

  广泛发动群众对村屯内的主次街道、沟渠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全方位、无死角持续开展村屯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每周利用一天时间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排查整治活动,认真分析全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按照先易后难、重点突破、分步推进的工作思路,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的原则,实现全村范围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覆盖。

  同时积极听取村民的意见,收集合理化建议,加强培养群众的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及公民道德意识,对存在的问题集中整治和分类处理。

  保障现有成果 确保环境整治成效

  在保障前期工作成果情况下,驻村工作队与村三委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积极协调争取项目资金8万元,对主干道两旁进行绿化花化,面积达8000余平方米。同时为改善村容村貌,种植树苗6000余棵,其中村民将2000余棵苹果树苗栽种在庭院内外,既发展了经济,又提升了村内美化程度。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通过一系列的美丽乡村环境整治工作,现如今团山子村群众的环保和卫生意识逐步增强,村里环境得到较大改善,面貌焕然一新,能通过大家的努力为百姓增强幸福感,我们都特别欣慰。”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