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辉南县农民有了自己的“春晚”
发布时间: 2019-02-02 07:17:00 来源:

  近日,辉南县辉南镇宾馆异常热闹,全县农民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在这里庆祝春节的到来。2018年,辉南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县农民沐浴着党的富民政策,收入越来越多,生活越来越好,对实现中国梦充满信心。年终岁尾,大家相约到这里参加农民春节联欢会。朝阳镇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年味》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农民丰收的喜悦荡漾在脸庞,肢体语言和着欢快的旋律,表达传统节日到来的欢乐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团林镇纪家村农民王祖成演唱的《双脚踏上幸福路》代表了广大农民的心声。辉南镇农民表演的时装秀《春光美》让人耳目一新,新时代的农村妇女有了更高的审美,她们把时装秀当成“阳春白雪”。该镇的时装队由中年妇女组成,她们虽然没有模特窈窕的身材,但是脸上洋溢着幸福和自信,与专业模特气质相比毫不逊色。县老干部合唱团也前来助阵,辉南县参选央视《魅力中国城》节目,全县人民奔走相告,兴奋不已,老干部大学艺术团编排的舞蹈《魅力辉南》唱响了辉南人民对家乡的热爱和美好祝福,把整个联欢会推向高潮。联欢会共有20多个节目,有歌曲、舞蹈、二人转、诗朗诵、戏曲唱段等,种类较多,体现了农民文化艺术的多样性。

  联欢会由辉南县政协、县科协主办,辉南县创意农业协会承办。据相关人员介绍,他们在深入农村为“三农”服务过程中,了解到农民不仅有农业技术和信息的需求,也有文化艺术方面的迫切需求,在广大农民的要求下,在各乡镇党委和政府积极支持下,举办了这场农民“春晚”,开启了由民间组织承办春晚的先河。  (孙亚光)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