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全省农民象棋赛暨范家屯镇象棋公开赛在范家屯镇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6-09 12:24: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 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民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开展符合农村实际、贴近农民生活的健身项目,丰富农民的文化体育生活,进一步促进我省农村全民健身活动和农民事业的发展,5月30日-31日,全省农民象棋赛暨范家屯镇象棋公开赛在范家屯镇举行。

  本次公开赛由吉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和吉林省农民体育协会主办,公主岭市范家屯镇人民政府承办,公主岭市范家屯镇文化馆、范家屯镇象棋协会协办。主题是“享受象棋博弈乐趣,展示农民时代风采”。来自全省各市(州)、公主岭市、梅河口市农广校的11支代表队的22名选手以及范家屯镇象棋协会24名会员参加了男子个人赛和男子团体赛两个项目的角逐。

  公开赛设立了“优秀组织奖”和“特殊贡献奖”两项大奖。比赛场上,选手们尽情释放象棋博弈带来的欢乐与激情,充分展示象棋文化的魅力与风采。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公平竞争,真正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经过一天半时间的激烈角逐,来自梅河口市代表队的姜延坤获得本次公开赛男子个人赛冠军,延边州代表队获得男子团体赛冠军,范家屯镇象棋协会李国强获得范家屯镇第37届象棋赛冠军。

  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马振才表示,积极推动农民健身工作,提升农民健康水平是实现全民健身、保障全民健康的重要内容。我们举办这次农民象棋赛,旨在丰富我省农民文化体育生活,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示、交流、提升的平台,将农民健身与农民健康有机融合,培养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且体魄强健的新型职业农民,持续推动我省农民体育事业蓬勃开展,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我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推进新农村建设做出农广系统应用的贡献。

  据悉,我省历来重视农民体育事业发展,坚持农民主体、创新发展、骨干引领、重心下沉、农体融合的原则,规划并完善了农村体育健身设施,建设和加强了与农村体育健身工程配套的其他系统的体育健身工程,加大了创建具有乡镇特色体育健身活动的开展的力度,动员和引领农村居民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兴趣和热情。目前,全省基本实现“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行政村全覆盖,农民群众体育健身意识普遍增强,农民身体素质稳步增强。全省各级体育和农业农村部门向农民大力推广普及乡村趣味健身、广场舞(健身操舞)、健身跑、健步走、棋类、球类等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开展丰富多彩的农民体育健身活动,使体育健身成为农民的好习惯、农村的新时尚。    (丁晓云)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