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把欢乐送到村里
发布时间: 2019-07-15 09:45:00 来源:

  “快来呀,马上开演了!”“我到这儿了,看见猪八戒都扮上了!”“我最想听《西厢记》……”近日,淅淅沥沥的小雨并未阻挡昌邑区桦皮厂镇永胜村村民来看演出的热情。村文化广场比往日热闹许多,开拖拉机来的,抱小孩来的,顶雨来的,十里八村的村民们赶到这里等着观看演出。

  10时许,雨稍微小了一些,主持人走上舞台,演出正式开始。这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文联组织市曲艺家协会手牵手艺术团作为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基层,到人民中去,精心编排的一场曲艺演出。

  二人转《西厢记》一开场,附近的村民聚拢得更多了,台上演员倾情表演,台下村民跟着一起打拍子,现场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歌曲《欢天喜地》《孝敬父母》、快板《江城颂》、朗诵《美丽中国》、笛子独奏《国风》、相声《吉祥如意》、魔术《魔幻世界》……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现场村民热情的掌声和发自肺腑的笑声。

  小雨又来袭,有一阵子还越下越大,但演员和村民的热情丝毫不减。压轴戏是二人转《猪八戒拱地》。“猪八戒”背着“媳妇”来到台下,走到观众中间,全场瞬间沸腾了,村民们抢着跟“猪八戒”握手。

  村民们高兴地说:“这些节目我们平时只有在电视里看到、广播里听到,没想到今天能和各位艺术家近距离接触,现场观看他们的演出,感谢各位老师带给我们的欢乐!”

  一个多小时的演出结束了,村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边走还边议论:“那个猪八戒演得挺像啊!”“那个魔术咋变的呢?”“那位老师的快板打得多好啊……”艺术家们的演出像温暖的风,吹开了村民脸上的花。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