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东辽县:一乡一镇展风采 村民奏响幸福歌
发布时间: 2019-09-20 08:54:00 来源:

  传统二人转《回杯记》选段、陶笛独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拉丁舞《童年的快乐》……9月3日傍晚,在东辽县文体活动中心广场内,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表演博得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欢愉间,东辽县人民群众从浓厚的东北乡村传统文化氛围中,一点点地感受着新时代东辽县农民生产生活的变化、感悟着社会主义新农村农民的美好生活。

  “今天,我们来了30多名村民参加文艺展演,大伙儿非常兴奋、开心。我们将通过表演小品、二人转、舞蹈等5个精心准备的节目,让全县人民都看看我们平岗镇的农村生活文艺范。”平岗镇火凤凰艺术团团长徐桂凤高兴地说。此刻,舞台上,节奏奔放的舞曲奏响,孩子们用优美的舞姿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拉丁舞表演。“现在,农民的文化休闲娱乐形式可真了得,村里的大娘大妈们玩起了主题舞蹈不说,就连小孩子们都开始涉足电视里才能看到的拉丁舞啦!农村的生活方式真是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正在观赏节目的白泉村村民孙立成说。当得知专场文艺演出是连续性活动时,孙立成高兴地说:“这可太好啦!看样子,今年的金秋必定好戏连台,精彩纷呈!”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县域群众性文化活动广泛开展,充分展示各乡(镇)、社区、文化大院风采,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东辽县委宣传部、东辽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组织全县各乡(镇)开展农民文化节乡(镇)、社区专场文艺展演活动。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今天起,每天傍晚,东辽县文体活动中心广场都会以乡(镇)为主体,为东辽百姓展示自己的文艺才能提供平台,给东辽人民献上90分钟的民俗民情民风文艺盛宴。”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