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富江村举办第七届 松花湖河灯文化旅游节
发布时间: 2019-10-08 12:36:00 来源:

  放河灯、吃流水席、观看演出……近日,蛟河市漂河镇富江村第7届松花湖河灯文化旅游节拉开序幕。

  本届富江村河灯节由蛟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漂河镇政府联合主办。

  当天,秧歌、舞龙和萨满舞蹈轮番上演,村民自编自演了歌曲、二人转,一些观看演出的游客也纷纷登台表演拿手节目,现场掌声不断、笑声连连。演员和游客的有趣互动把开幕演出推向高潮。

  在富江花海,一些村民为流水席忙碌着:支起大铁锅、清洗蔬菜、收拾江鱼……用山泉水炖出的松花湖江鱼香气扑鼻。170多名游客品尝了这一美味。

  傍晚,在富江村有着悠久历史的民俗文化活动——放河灯热闹开启。村民自制的状元灯、鸳鸯灯等河灯受到游客的青睐。这一晚,他们燃放河灯1000多盏。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