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英额布镇整治村屯河道卫生
发布时间: 2019-04-25 06:01:00 来源:

  连日来,通化县英额布镇率先谋划、抢先抓早,开展村级河道垃圾清理工作,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面上推开,带动和提升全镇村容村貌。

  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召开全镇河道垃圾清理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辖区内镇级河长、村级河长、巡河员、保洁员的工作职责,实行党政同责、领导包片、村干部包村负责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传递责任,确保清理行动取得实效。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村广播、镇微信群、村宣传公示栏等形式进行大力宣传,从转变群众思想观念入手,全面提高群众思想素质,调动社会力量,实行广泛监督,营造共治氛围。

  加强保洁,动态监督。开展了辖区内全覆盖的河道垃圾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全镇共投入资金2万余元,先后组织20余人次集中清理、转运河道垃圾20余吨。同时强化对村级河道保洁员的管理,加强对河道保洁情况的督查。要求其每日对负责辖区的河道进行巡查,确保“巡逻无死角,全域无垃圾”。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