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西江镇以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19-04-30 07:27:00 来源:

  为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通化县西江镇聚焦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急需解决的村庄环境难题,以“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

  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研究部署。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分解各项工作任务,实施环卫日常监督、检查、考核管理办法,实现农村生活垃圾的规范化收集、专业化运输、制度化管理。召开村庄清洁行动专题会议,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按照各村实际情况,号召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树立工作典型,以点带面,全面开展清洁治理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多举措开展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组织镇村志愿者入户宣传,动员农民群众自觉行动,培养形成保护环境的主人翁意识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号召广大村民改变传统不良生活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保洁员在各行政村主次街道和小街巷合理设置垃圾箱等收集倾倒设施,进行统一收集,将所收集的垃圾统一集中到垃圾转运站,再由清运车辆全程密闭化统一清运至县垃圾处理场进行无害化处理。

  严格督导考核,确保整治见实效。一是强化监督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专项检查的三种方式对各行政村进行检查考核工作,对在检查中发现小问题要求现场整改,其他问题设立整改台账,2-3天内进行整改反馈。二是定期召开工作例会,以学促改,以改促提升,取得良好效果。三是重新修订《村规民约》,把“三清一改一建”写入了村规民约。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