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通榆县新华镇强化人居环境整治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 2019-10-28 09:43:00 来源:

  今年年初以来,通榆县新华镇坚持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建设总体目标为努力方向,全力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加强宣传,突破观念转变难的瓶颈。镇党委、政府先后召开多次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宣传大政方针,传达各级关于改善农村环境卫生的工作安排,明确责任,传导压力,从镇村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入手,统一思想,增加改善农村环境的决心和信心。采取召开会议、张贴倡议书、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口头讲解等形式,宣传开展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讲明每个人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转变群众思想观念,使改善农村环境卫生渐成农村群众共识。

  聚焦重点任务,明确整治措施。在“六清”方面,清理农户房前屋后和村巷街道柴草杂物8341堆、清理积存垃圾3万吨,全面清理塑料袋等白色垃圾及公路沿线、村道沿线散落垃圾等;在提升基础设施方面,美丽宜居型行政村硬化路面要达到一横一纵,农户庭院围墙或栅栏尽可能整齐划一;在村屯绿化方面,因地制宜种植各类树木、花草,增加绿地面积,在具备条件的街道建设园林绿化景观。

  培育文明乡风,助力环境整治。开展清洁村庄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强文明乡风引导和制度约束,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提高村民清洁卫生意识。集中开展“爱我家园”清洁活动,群众积极响应,清运垃圾杂物,营造出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浓厚氛围,村民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的同时,自觉维护良好环境的意识也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