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方正村严家屯新修建的围墙
发布时间: 2019-11-26 01:51:00 来源:

  平整宽敞的黄沙路面,干净整齐的围墙,宽阔的铁艺大门,摆放有序的小型垃圾桶……这里,就是如今的汽开区方正村严家屯。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开发区”“真不敢想能住在这样的环境里”……几个月前,严家屯还是垃圾无处放、旱厕路边站、柴草随处堆。现在,就连严家屯的村民自己,也对屯子的美丽蝶变感到惊讶。

  今年9月,汽开区结合新农村建设要求,经过实地考察,决定把严家屯作为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屯。在集中清运垃圾的基础上,深入征求村民意见,对严家屯道路、排水沟、院墙、大门、公共活动空间等进行了统一地规划改造。

  当月,严家屯综合整治启动,汽开区农委指派干部驻守严家屯,与村干部一起,采取增加人手、多开作业面、合理调配工序、错峰施工、倒排工期等方式,想方设法加快工程进度。

  至今年11月初,严家屯统一修建改建围墙1860延长米,道路两侧统一挖掘了排水沟,安装铁艺大门60个,农民文体活动广场和湿地景观整形基本完成。

  这正是严家屯这两个月综合整治的成果。

  站在自家院外的村道上,严家屯村民薛玉柱非常高兴:“以前真不敢想啊,现在开发区帮我们免费修了院墙,村子里还收拾得这么干净利索,住着别提多舒心了,每天都有邻村、邻屯的村民来参观,可羡慕了。”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