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锦绣村要实现“绿、富、美”
发布时间: 2019-12-09 01:50:00 来源:

  平坦的道路通往家家户户,黑瓦白墙上画着鲜艳的图画……26日,九台区波泥河街道锦绣村里整洁而宁静。“村里环境越来越好了,虽然现在天气冷了,但我也愿意出来逛逛。”午后,村民周伟来到村里的文化广场,一边晒太阳一边和其他村民唠起了家常。

  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中,锦绣村从硬件入手,连续实施“村村通”“屯屯通”水泥路建设工程,完成村屯路水泥硬化15公里,村路硬化实现全覆盖。“以前土路坑坑洼洼的,一下雨走几步脚上都是泥,现在水泥路通到家门口,出门太省心了。”村民齐超满意地说。

  路修好了,锦绣村开始着手实施净化工程。建设垃圾池48个,垃圾集中堆放点1处,实现垃圾日产日清;实施路边沟建设30000延长米,小流域治理12000延长米;建设2个公共厕所,实施卫生厕所建设工程,完成11户室内、262户室外卫生厕所的建设……一系列的“组合拳”,让锦绣村越来越整洁。

  “底子”打好了,怎样让村里更美?锦绣村的绿化美化亮化工程随即展开。除了栽花、种树,锦绣村还对围墙进行美化,一幅幅多姿多彩的文化墙面成为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据统计,锦绣村近几年来栽种了4500棵绿化树、12000株花卉,村屯绿化率达到60%;对6社民居实施统一美化改造,建设围墙120米,建设大门30个;在村域内主要公路路段,建设太阳能路灯24盏。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高标准打造,实现‘绿、富、美’的目标。”村干部介绍说,锦绣村将以苗木产业发展为载体,打造集自然观光、生态康养、文化展示与旅游集散为一体的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