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延吉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显成效
发布时间: 2019-12-26 03:27:00 来源:

  今年,延吉市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以农村垃圾、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大力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开展村庄清洁行动。重点围绕“三清一改”,以村为单元,广泛发动群众,对村组路面和沿线的垃圾、枯草、废旧薄膜、塑料袋等进行彻底清理。督促村民清除庭院内外、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规范院内堆放物品。共清理生活垃圾453吨,建筑垃圾3433吨。

  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今年,延吉市继续实施美丽乡村环卫一体化工程,市人居办按照《延吉市美丽乡村环卫一体化考核办法》,每月考核天楹公司4次,按照考核结果按月支付服务费用。同时利用村庄清洁行动的契机,采用明察暗访的方式,对道路旁、村庄内存在的30多处垃圾杂物乱堆乱放、污水乱泼乱倒等问题进行现场拍照取证,通过微信群予以通报。截至目前,全市54个行政村、2个社区共摆放垃圾桶4800个,集中清理生活垃圾集中堆放点155处,累计清理2043吨。

  提升村容村貌。今年延吉市投入1.6 亿元,对全市29个行政村进行人居环境整治,统一规划建设的围墙、围栏样式。目前改造围墙36121延长米,新建围墙29350延长米,新建围栏78686延长米,大门2729个,新安路灯1975盏。

  推进农村厕所改造。按照“宜水则水、宜旱则旱”的要求,延吉市今年主推堆肥式非水冲旱厕。全市计划完成改厕262户,目前资金全部到位,完成全部改造任务。

责任编辑: 丁晓云